宜蘭酒廠-宜蘭市-景點分享-觀光工廠

宜蘭酒廠-宜蘭市-景點分享-觀光工廠

今天帶各位到百年 宜蘭酒廠 參觀 我超愛來這閒逛的~



這是在後頭的停車場入口,前面進不去。



停車場很大很寬闊,有許多有趣的3D繪畫。





粉紅色的日治時代木造包材倉庫~



美美的角度~



兩層樓高的 超大啤酒罐 !



這裡有滿滿的酒甕牆呢,讓我想到 東京明治神宮的獻酒牆~



1909年 (明治43年) 成立至今超過110年,是台灣目前歷史最悠久的酒場。



日式典雅的禮堂 紅露藝廊 時常有文藝展覽



紅麴館是兩間很漂亮的紅磚建物,可惜被漆上了奇怪的保護漆顯得有點亮亮的。



裡面是一些賣名產與紀念品的攤位,以及 紅麴 的介紹與模型。



每次來必點 紅麴芋冰 (阿姨我三粒都要 芋頭 謝謝~) 好吃~



吃完芋冰 我們一起參觀 甲子蘭酒文物館

可以了解 酒的文化 . 製作 . 與這個百年酒廠的歷史演進。



一樓就是 台酒的精品專櫃,我們上二樓參觀。

我比較習慣之前的佈展,現在一條條洞洞鐵架讓我有點眼花撩亂。



一整條瓶裝酒生產線模型,超長的~~~



醉翁八態提醒我們,飲酒適量就好。



酒甕如果破損的話,是可以修補繼續使用的呦~



肚子有點餓了,點一隻 現烤紅麴香腸來吃吧~



紅麴香腸,不錯吃~



台酒商品販賣部



下圖這種 金雞紅露酒 是,宜蘭在地婚禮喜宴的必備餐酒呢。



我們來參觀一間比較特別的銀行,存在裡面的不是錢而是一甕甕美酒。

台酒提供了一個適合存放酒的地方,但需收保管費。 划不划算就看個人想法咯~



上面貼著封條有些還沒有主人,好像在向你招手呢。



前陣子最夯的排隊商品 防疫酒精



還有賣多款台酒特色餅乾與泡麵



走出販賣區,我們來看這棟美麗的建築,他是酒廠的行政室。

雖然很漂亮但請不要進去,以免打擾到人家上班。



這是宜蘭酒廠的大門,但遊客開車騎車都不能從這裡進去。

所以除了搭公車或散步過來,應該都是從後面逛過來的。



宜蘭市觀光巴士 的時刻表,我沒搭過~ 改天試試



簡單分享~ 感謝您的閱覽。 



更多豐富內容


浮球透透 FB粉絲專頁


浮球透透 - 網誌目錄


#觀光工廠 #酒廠 #古蹟 #工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浮球透透 - 網誌目錄

冬山-目錄

宜蘭市-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