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-宜蘭五結

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-宜蘭五結

利澤工業區裡竟然有一條復古老街,超好擺拍的網美景點 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,它就在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 附近,可以安排個半日遊一次參觀兩家優質的觀光工廠 。







這裡的停車空間十分充足,我們將車停好後依參觀路線走到售票亭。




右邊那個看起來是壓製米粉的機器

跟朋友一塊來參觀他買全票200元,我買縣民優待票只要100元。全票比優待票多兩張50元的抵用券,所以還蠻划算的呦。

兌換券可以參加炒米粉DIY或者是兌換DIY彩繪米粉,如果沒有要參與活動也可以用來兌換小禮物🎁。



將硬幣投入閘門中,就要回到那個年代一起發現米粉的故事。



台灣米粉出口到世界各地為台灣爭光!



將市面上販售的各品牌米粉匯集在一面牆上



往哪個年代的路上,沿途介紹著米粉古早時的製作方式。



以及製作米粉時使用的用具



可以對比一下 古早時代手工製作 與 現代製程 的不同





我們大約了解米粉的製作方法後,我們真的回到 浮球父母親的那個時代~



增產報國真的很重要,你看看台灣目前那倒數第1的出生率。

我們來到一座礦場的事務所,這些場景都是老闆小時候生活的復刻版。



事務所內還擺放了為了人員坑內安全的燈牌、油燈與安全帽,可以想像礦坑內高風險的工作環境是多麼辛苦。



老闆創業初期十分艱辛,上午礦場幫忙下午還要親自送貨跑業務~




雜貨店旁這間 阿嬌米粉攤 千萬別錯過! 因為這裡可以米粉吃到飽~ 無限續碗



還貼心提供挺下飯的 紅蔥魷魚醬 & 辣椒醬



熱騰騰的米粉,浮球張開大嘴五口吃完了第一碗。



請再來一碗米粉~ 謝謝~



這是利用抵用券兌換的 超大貢丸湯~ 小心燙口!



前面這間是我們要參加炒米粉DIY的教室



戴上廚師帽感覺架式十足





工作人員先幫我們準備好各式材料,我們只需要依照引導就能完成了。



來吃吃看自己親手炒的米粉吧,我認為還是外頭阿嬌的手藝比較專業。



自己的鍋子自己刷~ 浮球超擔心電鍋旁邊會不會進水壞掉!



但想想 它可是台灣之光 大同電鍋 耶! 應該是沒文題的,總之跟我沒關係喔。 逃~

如果沒有要參加炒米粉DIY,這裡還可以自己彩繪米粉碗呦。



復古戲院的門口服務人員不認識現在的鈔票(小朋友),一直不肯讓我進去。



裡面有擺一台投幣式的咖啡機



這個溫泉旅社一樣不收我手上藍藍的那一張,嫌我煩還把大門閉上了。



讓我很有感覺的小角落有雨淋板、日式招牌、手壓泵浦,以及那盞小黃燈。



一樣沒有那個年代的摳摳,誰肯幫我剪...



這家照相館的老闆親切的招呼著對我說 自拍免錢啦!



周圍停了許多已經能算骨董的送貨腳踏車

這是浮球的自拍照,後面有龜山島、漁船、海豚、椰子樹。



還另外借了一頂那個年代的 學生帽



還有客運站 你還有想去哪玩嗎?





這應該是早期壓米粉的機器吧



阿嬤ㄟ灶腳





方便又可愛的小包糙米米粉,只有這裡買的到喔!



雜貨店擺滿了整面的米粉牆



如果兩種DIY都想體驗,還是可以兌換一大包米粉回家喲!



可愛的玻纖娃娃。



一樓彩繪牆 稻田大豐收,整台牛車都載不完。



曬米粉 . 躲貓貓



老闆我要買糖果~





簡單分享,謝謝閱覽。


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


位置 : 宜蘭縣五結鄉利興三路5號

營業時間 : 09:00~17:30

電話 : 039907718

停車:附設停車場










#浮球透透 #宜蘭透透 #宜蘭景點 #宜蘭觀光工廠 #虎牌米粉 #
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 #觀光工廠 #米粉 #古早味 #復古 #懷舊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浮球透透 - 網誌目錄

冬山-目錄

宜蘭市-目錄